全省应急管理(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第五期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稿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2作者:

2022年11月14日下午,由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委托我校承办的“全省应急管理(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第五期专题培训班”在中国矿业大学国家科技园中汇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开班。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副处长储剑波,中国矿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万志军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万志军院长对江苏省各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培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现状及取得的主要成就,并从学科优势、师资力量、办学经验、社会反馈等方面阐述了我校在应急管理培训方面的特色和优势。
储剑波处长代表主办单位做动员讲话,他代表省应急管理厅向我校对此次培训班的精心筹备和组织实施表示感谢,并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对此次培训班和当前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定位谋发展;二、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凝心聚力下真功;三、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确保这次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突发事件舆情应对案例分析及实战经验分享、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危害安全生产事故犯罪、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发事件应急指挥与应对处置、应急预案管理、评估和演练、应急救援和预算管理工作实践”等相关主题进行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救援和预案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