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煤集团安全生产技术管理人员培训班(第二期)结业

发稿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550作者:

7月7日上午,黑龙江龙煤集团煤矿一线优秀安全生产技术管理人员培训班(第二期)结业典礼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龙煤集团双鸭山矿业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孙久政,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助理刘圣汉,龙煤集团安全生产技术监察部处长姜洪君,中国矿业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部部长周智仁,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方跃平出席了结业典礼,典礼由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王虎主持。

2016年下半年,龙煤集团在我校举办采掘、地测专业一线优秀安全生产技术人员培训班,共计近130名学员参加为期半年的学习。在此基础上,今年上半年龙煤集团又选派了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四个矿业公司的129名通风瓦斯治理和机电运输专业优秀青年骨干来校,进行为期半年的脱产培训。我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结合龙煤集团现状及实际需求,为培训班量身定制了培训方案,培训内容。此外,为了丰富培训内容,拓展学员视野,我校还安排了学术报告、前沿讲座、现场教学,拓展训练等培训环节,让广大学员在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能够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人文素养和团结协作能力。

校长助理刘圣汉代表学校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龙煤集团有关领导专程来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注和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龙煤集团各级领导与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高度赞扬了龙煤集团在资金较为紧张的情况下依然重视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选派优秀职工脱产参加培训的做法,并对学员们在参训期间的优异表现进行表扬。刘助理强调,本期培训班在广大任课教师和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相信大家在校的半年时间里,对中国矿业大学有了新的、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也相信这段时光将成为广大学员的一段美好记忆。期盼广大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磨练自己,努力提升素质,切实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信任与重托,用智慧和汗水、业绩和行动,为龙煤集团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孙久政副总经理代表集团作了总结讲话,向我校为培训班所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广大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培训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培训内容丰富,二是学员学习态度端正,三是班级干部以身作则起了良好的带头作用。最后,孙总向广大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学习风气,即便回到工作岗位上也要坚持学习;二是希望广大学员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用到工作中去;三是希望大家不忘师恩,要与矿大与授课老师时刻保持紧密联系。

结业典礼上,龙煤集团煤矿一线优秀安全生产技术管理人员培训班(第二期)班委会和优秀学员代表汇报了四个月来的培训学习情况,表达了对矿业大学和龙煤集团的感激;方跃平主任宣读了学员考核结果和优秀学员名单,姜洪君处长,周智仁部长、方跃平主任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孙久政副总经理,刘圣汉校长助理分批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