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基地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项目十三期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稿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287作者:


1012日上午,宁东基地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项目十三期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宁东管委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马仪宏,原职教部党委书记周智仁出席开班典礼。

周智仁代表学校致辞,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徐州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国矿业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现状,以及近年来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在教育培训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介绍。

马仪宏代表主办单位做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向中国矿大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并对此次培训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结合主题教育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二是严肃培训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让此次培训不缩水;三是强调安全问题,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政治安全。最后,他预祝大家能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教学内容涵盖“矿井智能通风,矿井火灾防治新技术,新版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解读,对双循环经济发展格局的理解,矿山防尘与煤尘爆炸的防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公共安全治理思路的重要论述解读,矿井瓦斯防治新技术,煤矿防治水细则解读,应急救援与紧急逃生”等多个方面。现场教学安排了“感知矿大,感知徐州”等现场考察教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诣在提升宁东能源基地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来自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五十六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