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煤监局监察业务与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稿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452作者:


123日上午,江西煤监局监察业务与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文昌校区网络大讲堂举行开班仪式。江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江萍、杨市龙,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李强、职业与继续教育部部长王长生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崔岚主持。

李强副校长向江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各位领导、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监察业务和党务干部培训班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李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现状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并从学科优势、师资力量、培训特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在服务煤矿安全监察监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杨市龙副局长代表江西煤矿安全监察局讲话,向矿大的领导、授课老师以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二、要带着问题思考学;三、要学以致用务实学;四、要遵守纪律认真学。

在为期5天的培训时间里,我校根据主办方的实际需求,安排了丰富的教学内容。既有关于“防治煤与瓦斯突出最新细则解读”、“事故致因理论和调查处理”、“煤矿重大灾害防治技术—瓦斯治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讲授,又有涉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等内容的人文社科讲座,同时还安排了赴淮海战役纪念园林的红色教育活动,确保每位学员学有所获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来自江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机关及各分局安全监察监管部门的负责人业务骨干以及下属各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员,共计61人。为确保本次培训班达到预期效果,学校将以雄厚的师资队伍、科学的课程设置、优质的后勤保障为支撑,全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将第一期监察业务与党务干部培训班办好、办实、办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