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江苏省制造领域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首批培训基地

发稿时间:2008-12-31浏览次数:78作者:

    2008年12月24日,江苏省机械工业联合会与中国矿业大学正式签订协议,将我校列为首批“江苏省现代制造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基地。
    自2008年6月起,在宋学锋副校长的具体指导下,我校教育培训处牵头,会同机电学院、信电学院与材料学院等学院积极申报“江苏省现代制造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基地。其中,机电学院“现代液压传动与控制技术高级研修班”、信电学院“工业自动化新技术培训”、材料学院“现代材料及热加工技术培训”等17个培训项目入选江苏省现代制造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继续教育项目。我校申报的培训层次、入选数量在全省位居首位。
    作为“江苏省现代制造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基地,我校将发挥学校在师资、教材和设备等方面的优势,陆续启动高级研修班、脱产专业进修培训、与生产及科研实践相结合的专题研修、重大科研项目中的人才培养计划等项目。
    “江苏省现代制造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是江苏省为了更好的实施人才强省、人才兴业战略,进一步提高江苏省现代制造领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进程,努力把江苏打造成为“先进世界制造业基地”而实施的工程,省委、省政府决定将在机械制造、新材料、重大装备、精密仪器、系统工程等重点技术领域,开展大规模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活动。2008年6月,省人事厅与省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开展“江苏省现代制造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并建立施教机构申报、审核和公布制度,征集江苏省现代制造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继续教育项目,在全省范围内选择优秀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设立“江苏省现代制造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基地。
     我校成为此项工程的首批培训基地,这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在江苏省制造领域的知名度,为我校与校外办学机构进行交流与合作建立了平台,是学校教育培训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