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江县 “小型煤矿安全开采” 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稿时间:2010-04-26浏览次数:68作者:

     2010年4月23日,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培训处为云南省绥江县举办的“小型煤矿安全开采”培训班顺利开班,中国矿业大学杜计平、曹胜根、张人伟等专家教授受邀为此次培训班作了专题报告。绥江县煤矿业主、法人代表、工程师及安全监管干部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为三部分:一、小型煤矿灾害防治,为减少当地煤矿事故,结合前期调研情况,相关学科教授专门讲授了小型煤矿顶板灾害及其防治、小型煤矿巷道支护及管理、小型矿井通风、瓦斯防治及防火、防尘技术等主要问题;二、现代小型煤矿管理,聘请教授专门就国家对煤矿的管理政策及小型煤矿安全管理方法为学员作专题报告;三、薄煤层开采方法,针对绥江县煤层特点,展开薄煤层开采方法及技术、薄煤层采区及工作面设计及单体液压技术使用方法等专题的讲授。
 
    本次培训历时一周,由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培训处和绥江县煤炭工业局组织实施。
 

 
开班仪式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杜计平教授给学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