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永煤集团优秀科队长培训效果良好

发稿时间:2010-05-28浏览次数:75作者:

    5月26日下午,为期7天的第二期“永煤集团优秀科队长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这一期的50位培训学员来自永煤集团7个分公司的优秀科队长。永煤集团职工培训学校校长李海深、永煤集团人劳部副部长陶鹏、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培训处处长陈仲元等人参加了结业答辩,并为培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在总结第一期培训经验的基础上,第二期培训课程进行了个别调整。课程包括第一期的“煤矿本质安全管理、精细化管理、创新能力培养、基层管理干部工作方法、商务礼仪、高绩效团队建设、采矿新理论新技术新工艺”,同时增加了“安全、矿井运输与廉政建设”方面的课程。学员对课程安排非常满意,课堂互动非常热烈,对能够聆听到如宋学锋副校长等诸多专家学者的精彩讲座感到非常荣幸。学员在培训期间的讨论会上和结业答辩中都特别强调,经过培训学习,对煤矿安全管理、基层区队建设等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识到如何对个体进行精细化、流程化、规范化的“水式管理”;如何建立本质安全管理体系;如何建设高绩效的优秀团队;如何进行无所不在无所不能的创新等等,学员希望这样的培训能够经常举行,不仅开拓了视野,掌握了区队管理工作的许多新方法、新思路,提高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素质,同时,也为大家相互交流、沟通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提供了平台。
    这一期增加的课程中包括了著名矿井安全专家、中国矿业大学俞启香教授的“煤矿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俞启香教授采取案例分析与直观教学相结合的方法,图文并茂,声像并重,深入浅出,直观演示,讲解了煤矿煤与瓦斯突出、瓦斯爆炸事故的典型案例,使学员寓教于乐,打破了传统的学科体系和教学模式,增强了学员积极大胆投入的自觉意识,在促进教学双方互动的同时, 学员掌握了抢险救灾的基本原则和识别隐患的能力,明确了事故的形成原因和机理,同时通过对煤矿重大事故的全方位研究,使这些最基层的管理人员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明确了应急能力是事故抢险的关键,增强了消除隐患和杜绝事故发生的自觉性,在案例分析过程中获得了现实经验,掌握了最新专业理论和管理理论,全面提高领导素质、能力和水平,深化了课程教学内容。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宋学锋教授与学员在热烈讨论

学员考察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

学员分组讨论

结业答辩

永煤集团职工培训学校校长李海深在做培训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