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全国万名煤矿总工程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1-06-20浏览次数:90作者:

第二期全国万名煤矿总工程师培训班于615日在成都圆满结束,来自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永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山西焦煤集团等中央企业总部及其下一级煤矿企业、省属煤矿企业总部及其下一级煤矿企业、年产1000万吨及以上规模其他煤矿企业、年产120万吨及以上规模井工煤矿的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共计88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班以《煤矿总工程师技术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培训为重点,并结合各地区、各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实际,科学、合理地确定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手册》解读,新出台的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及技术发展趋势,经验交流和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我校组织最优秀的师资力量为学员上课,内容围绕《手册》开展,包括煤矿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矿井开拓与开采、综合机械化固体废弃物充填采煤技术等。采取研讨式、互动式和案例式等教学方法,强化实际操作技能培训。

学员对课程安排非常满意,课堂互动非常热烈,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分组讨论会上特别强调,经过培训学习,吸纳和掌握煤矿安全及工程领域中更多、更管用的新技术、新理论、新思路,切实提升安全技术管理水平。学员希望这样的培训能够经常举行,不仅开拓了视野,掌握了许多新方法、新思路,提高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素质,同时,也为大家相互交流、沟通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提供了平台。

本次培训历时7天,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委托中国矿业大学组织实施。

 

         煤矿安全监察局陈国新专员为学员授课       

中国矿业大学缪协兴副校长为学员授课

中国矿业大学屠世浩教授为学员授课

结业考试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培训处

                                                                                                   201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