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地税局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学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新农村基层党建示范现场教学

发稿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338作者:

525日,丹阳地税局2018年度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第二期72名学员进行党建廉政教育,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淮海战役纪念馆,下午去往社会主义新农村马庄进行基层党建示范现场教学。

在活动期间,丹阳地税局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哀悼之情。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决心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发扬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认真做好日常税收工作。学员们还参观了世界上最大的陆战博物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展馆内的场景复原、浮雕、蜡像及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系统、详实、生动地反映了淮海战役全貌,再现了淮海战役规模宏大、战场辽阔、战斗激烈的历史,生动还原了当年淮海战役人民群众支前规模的宏大壮阔场面,让参加活动的学员深受爱国主义教育。

随后,丹阳地税局的学员又乘车去往马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基层党建示范现场教学。去年121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时,对马庄村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做法和经验予以肯定。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总结推广马庄经验,丹阳地税局培训班学员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到马庄村是全国闻名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光荣典范,是基层党组织学习的榜样。并且参观了马庄村的文化礼堂、党员活动室、综合服务中心、特色香包制作工艺等,了解中国民俗文化及非物质文化传承。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马庄振兴之路,以一马当先的勇气、跃马扬鞭的速度、马不停蹄的毅力、马到成功的效率,开拓创新,奋勇争先。

这次的培训是丹阳地税局第二期的培训班,这期培训班于521日开班,由丹阳地税局72名干部参加,为期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