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盐城市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稿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349作者:

421日,“2017年盐城市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在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分为两期,由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盐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我校联合举办,来自盐城市安全监督管理局机关、12个县(市、区)的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干部及部分市属企业管理人员共计159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第一期79名学员于4.10-14日参训,第二期80名学员于4.17-21日参训。

为达到“全面提升工贸行业安监干部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业务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安全生产监管队伍”的培训目标,我校合理设置培训课程,积极聘请行业内优秀师资,严格规范班级管理制度,切实做好后勤保障,顺利完成两期培训任务,受到参训学员高度评价。

培训期间,通过对《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新安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的解读,重点突出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的宣贯,进一步提高安监人员依法履职能力,规范安监人员执法行为;通过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治理及安全监管、冶金企业安全监管(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粉尘爆炸监管防治、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与执法实务等主要内容的讲解,强化安监人员在重点领域及高风险作业行业的专业素养,提升防控重大风险发生的能力,从而达到进一步推进盐城市工贸行业安全监管队伍建设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