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专题培训

发稿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2742作者:

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培训工作依托管理、会计等专业的学科和师资优势,积极发挥服务社会的功能,认真组织实施了针对财政税务系统、企事业单位财会人员的各类专题业务培训和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在区域和行业内形成了独特的品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
       近年来,为了全面深化改革,我国不断加大经济体制改革的力度,为了适应这一改革,我国的财经制度和税务制度也随之发生了迅速的变革。为了更快的适应新形势、满足新要求,财经、税务从业人员需要不断加强对经济发展趋势的了解、深化对中国税制改革现状的认识、提高应对业务改革的本领,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培训工作依托学校拥有的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一级学科,拓展优质的教育和教学资源,深度发掘学校、税务系统以及大型企事业单位的优秀师资,积极谋划组织面向税务系统及企事业单位财会人员的专题培训。
       在课程目标设置上,我校谋划通过教育培训,按照班次丰富化、课程菜单化、形式多样化、师资高端化要求,发挥学校的学科和专业、人才和智力的特色优势,立足行业,面向社会,积极承担并致力于高端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打造适合财税专题的财会管理的课程体系,使各类财会人员能够更好地适应经济形势发展和税制改革的进程,提高纳税评估方面财务报表分析能力,增强公共危机应对能力,深入学习财务基础知识、税收风险管理相关情况等,进一步提高岗位专业知识水平,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服务意识,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校教育培训完善的课程安排、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强大的授课师资、贴心的后勤保障,受到社会各届的充分认同,全国各地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来校接受财税相关专题培训。以最近两年为例,我校先后举办了各种类型、多种层次的财会专题培训共33期,分别有:新汶矿务局财税知识专题培训班、徐州市地税局财税专题培训班(共两期)、高邮市国税局业务骨干培训班(共三期)、宝应县国税局业务骨干培训班(共三期)、扬州市广陵区国税局业务骨干更新知识培训班、邗江区国税局业务骨干知识更新系列培训班(共三期)、扬州市宝应地方税务局全员脱产培训班(共两期)、扬州市邗江地方税务局知识更新培训班(共两期)、扬州市江都地方税务局全员脱产培训班(共两期)、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财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扬州市高邮地方税务局全员培训班(共两期)、江苏地税税源管理及大企业税收管理培训班(共两期)、宿迁市泗阳地税局全员业务培训班(共两期)、苏州市吴江地方税务局全员更新知识培训班(共三期)、洪泽区国家税务局2016年全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共两期)、金湖县国家税务局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共两期)等,丹徒区国家税务局更新知识培训班(两期),培训各类财会干部近2000人,辐射面广,影响力大,现已逐渐形成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