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火集团第四期财务管理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稿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383作者:


1111日上午,“神火集团第四期财务管理专题培训班”在文昌校区开班。神火集团副总会计师、财务部部长曹兴华,集团培训中心副主任菅斐,财务部副部长任光,中国矿业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部部长王长生出席开班典礼。

王长生部长代表学校致辞,对神火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培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王部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并着重从学科力量、师资队伍、办学实力、社会反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教育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

曹兴华副总会计师在开班典礼上作动员讲话,对我校教育培训中心的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表示感谢,并向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不断强化学习的责任感;二是要把握机遇,努力延展学习的“横坐标”;三是要学深悟透,切实延伸学习的“纵坐标”;四是要牢记担当,自觉遵守学习纪律。

菅斐副主任从培训要求、课堂纪律、班级管理等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学员代表王钧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遵守纪律,树立并维护好神火集团的良好形象。

神火集团57名学员将在我校开展为期八天的集中培训。此次培训班将围绕“煤炭企业成本管控研究、合同法及其经典案例、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工作方法与沟通技巧、企业股权收购-转让和资产转让涉及的税收政策和纳税筹划、国地两税合并对企业纳税影响研究、企业财务报表分析、企业及个人投资策略、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煤炭经济形势分析与对策、会计准则最新变化与企业财务管理创新、新时代企业特殊业务法律风险管控、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工作方法与沟通技巧”等主题,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讲座,并安排了党建廉政教育与素质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