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永记使命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龙煤集团矿大培训班学员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陵园

发稿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493作者:

1130日,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由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培训中心组织,黑龙江龙煤集团矿大学习培训班126名煤矿一线优秀安全生产技术管理人员积极参与,在徐州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了以“缅怀先烈永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位于江苏省徐州市南郊的凤凰山东麓,是全国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红色旅游景区、全国一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纪念塔于1959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兴建,1965年落成,塔高38.15米,塔体正面为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 在活动期间,龙煤集团矿大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肃立在碑前向英烈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哀悼之情。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决心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共产党人的奉献,创造美好的生活。在淮海战役总前委雕像前,学员们感受了英雄先烈的豪迈风采。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世界上最大的陆战博物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展馆内的场景复原、浮雕、蜡像及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系统、详实、生动地反映了淮海战役全貌,再现了淮海战役规模宏大、战场辽阔、战斗激烈的历史,再现了人民群众支前规模浩大的场景,生动还原了当年淮海战役的宏大壮阔场面,重现了那一段峥嵘岁月,让参加活动的学员深受教育。

   此次活动的举办,在加深对淮海战役了解的同时,使龙煤集团培训班的党员干部进一步感受到人民群众力量的伟大、胜利来之不易。不少学员表示,我们要勿忘历史,珍惜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牢记身上的重担和使命,不忘初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状态,为龙煤集团创新发展、为祖国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黑龙江龙煤集团矿大培训班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全体学员在碑前向英烈默哀致敬三分钟

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做党旗坚定的护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