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机电新技术高级研修班”在平顶山开班

发稿时间:2008-09-10浏览次数:276作者:

    2008年7月21日-8月1日,由中国矿业大学、河南省煤炭工业局、平煤集团主办,中国矿业大学信电学院、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煤矿机电新技术高级研修班”在平顶山开班。
    7月21日上午9点举行了“煤矿机电新技术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平煤集团总经理于励平总工程师、平煤集团机电处陶建平处长、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郑书记和中国矿业大学信电学院马小平院长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平煤集团机电处陶建平处长主持。
    平煤集团总经理于励平总工程师在致词中积极肯定了举办这次煤矿机电新技术高级研修班的必要性和意义,并强调煤矿自动化、信息化是矿井发展的必然趋势,平煤集团一定会在河南省煤炭工业局的领导下,根据煤矿安全生产和发展需要,在中国矿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做好员工培训工作。
    研修班学员主要是来自郑煤集团、义煤集团、鹤煤集团、永煤集团、神火集团、焦煤集团和平煤集团等的190名机电技术业务骨干。培训期间,中国矿业大学信电学院14位教授专家分别讲授了《煤矿电气安全与综合保护》、《矿山大功率电力传动及控制》、《煤矿安全综合监控与信息》三个专题共计18场讲座,使学员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当今煤矿机电新技术、新知识,完善了知识结构,丰富了理论知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对新技术引进、吸收选型的决策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