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集团与我校联合培养工程硕士

发稿时间:2009-02-16浏览次数:67作者:

        2009年1月9日,教育培训处代表学校与永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国矿业大学为永煤集团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协议书》。根据协议,我校将于2009年起为永煤集团培养矿业工程、电气工程专业领域的工程硕士。
      近年来,永煤集团为适应“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战略目标,加快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大幅度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着力从管理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三个方面提升集团中高层主管人员的技术及管理水平,为集团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此次培养计划为了落实“抓好工程质量,提高管理水平”的目标,培养矿业工程、电气工程专业领域的工程硕士,是集团对高层次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
    同时,此次培养方案也是我校的特色专业与企业产业的紧密结合。中国矿业大学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学科优势,按相关专业的培养要求,采取相对集中的时间在两年内派教师到永煤集团的授课模式,给学员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同时也减少了在培养人才方面的盲目性,明确了培养目标和基本要求,既服务于国家人才培养战略,打造学校品牌,又为地方的经济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肩负起服务社会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