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铁锤局长来我校检查安全培训工作

发稿时间:2009-02-19浏览次数:76作者:

     2009年2月17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副局长兼总工程师王树鹤在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的陪同下,对我校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调研考察。
    赵铁锤局长代表国家安监总局对我校长期以来高举煤炭高等教育大旗、坚持矿业特色、引领与支撑我国煤炭工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的赞赏;对我校为改善煤矿安全生产所举办的安全培训工作表示满意;赵局长表示将对我校下达有关安全培训的指令性计划。
    我校对煤矿安全培训工作长期以来都给予了高度重视。2004年6月,我校组建成立了“中国矿业大学安全技术培训中心”,2007年3月,学校设立教育培训处,对外负责开拓培训市场,扩大培训领域,组织培训活动;对内负责监管各类培训项目,保证培训质量,创建培训品牌。2007年6月和2008年7月,我校先后组织举办了两期“淮北煤与瓦斯突出矿井主要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培训班;受煤炭工业协会的委托,自2006年以来,我校每年都开展煤炭企业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2008年10月、11月份,我校又承办了两批各为期一周的全国煤矿本质安全管理体系扩大试点培训班。2008年,我校先后为中煤能源集团、神华集团、兖州矿业集团、淮北矿业集团、山西焦煤集团、晋城煤业集团等数十家大型煤炭企业开展了安全培训,参训总人数达到1000多人,受到参训人员和董事单位的欢迎与好评。2009年3月份起,我校将与河南永煤集团、神火集团、阳泉煤业集团联合培养矿业工程、电气工程等专业领域工程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