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陈毓川院士应邀为“矿床地质勘查及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生态补偿交流研讨会”作报告

发稿时间:2009-12-08浏览次数:47作者:

     2009年11月21日我处在昆明成功举办了“矿床地质勘查及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生态补偿交流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历时两天。
     中国工程院院士、矿床地质专家陈毓川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杜培军教授,西南地质调查所韩润生所长,受邀都为此次研讨会作了专题报告。
     来自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成都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 35个有关单位代表与专家们共同研讨了①找矿预测和勘查方法、②区域矿产与成矿规律、③矿床成矿过程与背景、④地质流体与成矿、⑤深部矿床成矿理论和方法、⑥危机矿山找矿实践与探索、⑦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勘查理论与方法、⑧GPS、GIS、RS等在矿山测量中的应用、⑨ 遥感遥测新技术、新方法等14个内容。
     本次研讨会还面向全国征集了与主题相关的学术报告、论文、科研成果,择优选用印刷在会刊(论文集)上作为会议资料并安排其作者在会议上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矿床地质专家陈毓川作专题报告

中国矿业大学杜培军教授作专题报告

研讨会现场

会刊(论文集)和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