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信县 “安全开采专题知识” 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稿时间:2010-02-26浏览次数:131作者:

    2010年1月28日,我处在云南省威信县成功举办了“安全开采专题知识”培训班,中国矿业大学俞启香、张人伟、高明仕等专家教授受邀为此次培训班作了专题报告。
    此次培训共分为三部分:一、小型煤矿“一通三防”技术,为减少当地煤矿瓦斯突出事故,专门讲解了小型煤矿煤与瓦斯突出防治、煤矿瓦斯事故典型案例分析等主要问题;二、小型煤矿安全开采技术,聘请教授专门就威信县小煤矿巷道掘进及支护新技术为学员作专题报告;三、现代煤矿安全管理,给学员介绍了现代煤矿产业发展方向及国内突出矿井先进管理方式。
    威信县煤矿业主、法人代表、工程师及安全监管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通过学习进一步把握煤矿管理的宏观环境、发展趋势,了解最前沿的现代管理理论知识、发展战略和现代煤矿新理论、新技术、新知识,掌握小型煤矿在安全开采过程中所需要的知识和技巧,从而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水平和综合生产能力,促进煤矿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着力提高小型煤矿业主及煤矿安监人员的管理水平和综合能力,强化煤矿安全监督管理,推进威信县煤炭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威信县煤炭工业局丁开砚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俞启香教授给学员作报告
 
 
中国矿业大学高明仕副教授给学员作报告
 
 
学员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