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昭通市第三期煤矿安全监管研修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0-04-06浏览次数:93作者:

    春暖花开的季节,我校迎来了云南省昭通市煤矿安全监管研修班第三期学员。4月4日上午8:30,学校在文昌校区教一南104教室举行了云南省昭通市煤矿安全监管研修班开班典礼。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宋学锋、教育培训处处长陈仲元、蒋承林教授、云南省昭通市煤炭工业局副局长胡永联、贵州公路桥梁工程总公司姚豪处长等人出席典礼。典礼由陈仲元处长主持。
   宋学锋副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中国矿业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自1909年创立至今,已发展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矿业学科门类最齐全、实力最强的矿业高等学府。学校具有完整的学科体系、广阔的创新实验平台和雄厚的师资力量。煤矿安全重于泰山,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充分利用学校的丰富资源和优良条件,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的煤矿监管工作中去。
    云南省昭通市煤炭工业局副局长胡永联在致辞中介绍了昭通市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培训的重视,并对学校为本次培训班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要求学员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有关纪律和规章制度,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希望学员能够学有所成。
    随后贵州公路桥梁工程总公司姚豪处长致辞。他首先感谢学校提供了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并介绍了本单位在隧道穿越煤层和从事高速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在培训中能够掌握瓦斯防治等方面的知识,以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培训处王伯平主任向学员宣读了本次培训班的注意事项。
   典礼结束后,蒋承林教授做《瓦斯突出机理及预测技术》报告。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宋学锋致欢迎辞

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培训处处长陈仲元主持开班典礼

云南省昭通市煤炭工业局副局长胡永联致辞

贵州公路桥梁工程总公司姚豪处长致辞

中国矿业大学蒋承林教授为学员讲授第一堂课

学员参观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

学员参观徐州市博物馆

学员参观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学员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

学员参观山东中泰集团朝阳矿

教育培训处陈仲元处长给学员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