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教培委会议上介绍培训经验

发稿时间:2010-04-20浏览次数:66作者:

     4月14-16日,中国安全生产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一、二级安全培训机构负责人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玉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于少贵、协会教培委副主任委员赖辉、汪永高、褚福银,教培委委员及其代表,一、二级安全培训机构负责人等145人参加。

   会议充分认可我校在改善煤矿安全生产培训教学方法上所进行的探索,专题安排我校教育培训处杨槿代表学校向大会作经验交流。杨瑾交流的题目是“坚持一个宗旨四个结合,促进煤矿培训教学方法创新”,主要介绍中国矿业大学做为一级安全培训机构,近年来紧紧把握煤矿培训教学规律,立足提高培训质量,从学员的成人学习特点出发,不断尝试与创新,大力推进教学方法改革,确立“根据培训需求,制定教学方法”的宗旨,采取讲授式与互动式教学相结合、启发式与研讨式教学相结合、案例教学与直观教学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等“一个宗旨四个结合”的教学模式,探索并逐步形成了一套具有矿业特色的教学方法,为我国煤炭矿业领域提供高层次的培训教育平台。

    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的还有江苏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辽宁省安全科学研究院培训中心、河南油田人力资源开发中心部门负责人。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玉章致欢迎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培训处杨瑾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