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承担的徐矿集团企业转型首期人员培训在德国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1-07-09浏览次数:68作者:

受徐矿集团委托,61972,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培训处处长陈仲元带领徐矿集团23名管理干部远赴德国鲁尔工业区举办了首期“资源枯竭型企业转型”培训。该项培训由中国矿业大学与波鸿工业技术大学、德国鲁尔集团联合举办。72,首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德国波鸿工业技术大学举行,该校校长Jügen Kretschmann教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期培训为期两周,主要学习考察世界上原最大的能源基地——鲁尔工业区各主要煤炭企业如何成功转型。培训分为课堂理论讲授与现场考察学习两部分,前者主要由波鸿工业技术大学的专家、波鸿市政府部门负责人和鲁尔集团的企业管理人员负责讲授,后者则考察世界上最大矿业设备制造企业比塞洛斯公司(Bucyrus)、德国最大的能源企业RWE公司及其地质实验室、世界一流的压缩过滤技术公司(Compact Filter Technic GmbH)、鲁尔集团(RAG)、鲁尔集团矿山系统公司(RAG Mining Solutions)、鲁尔集团不动产公司(RAG Montan Immobilien)、世界知名采矿设备企业艾科夫公司(Eickhoff)以及德国煤矿博物馆。

据悉,徐矿集团认为首期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委托中国矿业大学于今年九、十月份在德国继续开展第二期、第三期“资源枯竭型企业转型”培训。

培训现场

学员参观德国最大的露天煤矿(RWE)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