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全国煤矿总工程师安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1-10-24浏览次数:76作者:

    10月19日下午,随着结业考试的结束,为期一周的“2011年第七期全国煤矿总工程师安全培训班”在昆明圆满结束,来自全国中央企业总部及其下一级煤矿企业、省属煤矿企业总部及其下一级煤矿企业、年产1000万吨及以上规模其他煤矿企业、年产120万吨及以上规模井工煤矿以及司法部直属煤管局下属部分煤矿的总工程师和副总工程师共计133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总结前六期培训经验的基础上,我处充分采纳学员的建议,将第七期课程设置进行了个别调整,包含了“煤矿瓦斯防治技术、煤矿井巷施工技术、煤矿信息化技术、矿井运输与提升、矿井供电、感知矿山物联网、煤炭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矿井火灾防治技术、低碳与煤炭产业低碳发展、矿井水害防治”等课程。
    学员对本次培训课程安排非常满意,课堂互动非常热烈,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的针对性较强,内容贴近生产实际,不仅能开拓视野,掌握煤矿专业技术领域中的先进工艺、先进理念和先进设备,同时,也为大家相互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尤其是教授渊博的知识、精彩的讲解,会务组人员周到的服务都给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希望这样的培训能够经常举行。

煤矿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司司长陈国新为学员授课

中国矿业大学低碳能源研究院院长张绍良为学员授课
 
班主任每天不定时点名

学员在课堂上专心致志听讲
 
学员认真答卷
 
培训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