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2011全国煤矿总工师安全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发稿时间:2011-11-18浏览次数:69作者:

111016日,2011年第九期全国煤矿总工程师安全培训班在昆明举办。这标志着中国矿业大学2011年承担的全国煤矿总工程师安全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彭建勋,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正厅级巡视员蒋建忠,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行管司副司长孙庆国,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宋学锋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校长宋学锋主持。

仪式上,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巡视员蒋建忠致辞,并代表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介绍了云南当地的旅游业、矿产资源、地方煤矿安全形势。

副校长宋学锋讲话中希望煤矿行业的兄弟单位,能够以共同的事业、共同目标、共同的价值追求为纽带,在更大的范围、更广阔的领域、更高的层次上扩大与企业的合作,携手并进,为煤炭行业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努力!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彭建勋代表国家煤矿安监局、代表赵铁锤局长,对中国矿业大学的认真承办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煤炭企业各总工程师及工程技术人员的积极参加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彭建勋局长为学员作了题为《用哲学观点指导煤矿安全生产》的讲座,他从六部分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一、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二、煤矿安全生产规律浅析;三、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点指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四、大力发展露天开采,建设一流露天煤矿;五、关于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六、煤矿安全生产相关情况介绍。他讲到,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观察、认识、分析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问题和矛盾,很有现实和深远的指导意义。

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神华集团、中煤集团、华能集团、山西焦煤集团、河南煤化集团、新汶集团等全国各地煤矿总工程师77人接受了为期7天的培训。至此,中国矿业大学共举办九期煤矿总工程师培训班,培训人数近900人,圆满完成了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2011年煤矿总工程师培训的任务。

2011年第九期全国煤矿总工程师安全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彭建勋为第九期培训班学员作报告

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