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全国煤矿总工程师师资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2-02-26浏览次数:65作者:

    2月25日上午,首期全国煤矿总工程师师资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文昌校区举行。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助理王铁群,教育培训处处长陈仲元,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靖洪文,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陈新忠,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朱晓东以及各地二级及以上安全培训机构、中央企业、省属大型煤炭企业所属培训机构相关专业的七十余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教育培训处处长陈仲元主持。
 
   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助理王铁群代表学校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讲话中他向各位学员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发展历程、师资、学科及科研情况。随后指出此次培训是为了给各位专家的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一个更方便的平台,并希望能与各地安全培训机构拥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事业、共同的价值追求,在更大的范围、更广的领域、更高的层次上加强相互间的合作交流,携手并进,为煤炭行业的美好未来共同努力!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学员学有所成。
 
   教育培训处处长陈仲元向学员简要介绍了全国煤矿总工程师师资培训班的实施背景、师资情况及考核方式等。
 
   本期培训内容围绕《煤矿总工程师技术手册》开展,包括中国煤矿安全形势与技术发展趋势、矿山物联网、煤矿低碳发展、煤矿本质安全管理、矿井灾害防治、矿井通风等。
 
   典礼结束后,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靖洪文为学员作“巷道松动圈支护理论研究新进展”专题报告。
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助理王铁群致欢迎辞
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培训处处长陈仲元向学员作介绍
开班典礼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力建学院院长靖洪文教授为学员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