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民主党派基层负责人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稿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432作者:

5月29日上午,由徐州市委统战部委托我校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徐州市民主党派基层负责人培训班”在学术交流中心启动。我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彬出席活动,校党委统战部、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蔡世华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向参加培训班的各位领导和徐州市各民主党派的基层负责人表示欢迎,向徐州市委统战部对我校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并着重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表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加强各民主党派矿大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发挥各民主党派在学科、智力和人才资源方面的优势,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彬副部长代表徐州市委统战部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举办徐州市民主党派基层负责人培训班,是加强民主党派负责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这次培训坚持需求导向,科学制定培训方案,合理设置培训内容,在教学内容、培训形式上进行了精心设计和科学安排。他强调,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地理解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开拓进取干事创业;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并进,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典礼由徐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杨承华主持。方跃平主任代表我校教育培训中心向全体学员简要介绍了我校教育培训工作的有关情况,特别是学校按照班次丰富化、课程菜单化、形式多样化、师资高端化要求,构建以两个面向、四类主题为架构的特色鲜明的培训服务体系的相关情况。来自徐州市民盟、民进、民革、民建、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各民主党派的46名基层负责人,在我校参加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和我校教育培训中心经过认真沟通,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管理保障等方面作了精心的安排。在四天的培训时间内,将围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多党合作理论”“中国经济形势新走向”“文化建设与文化自信”等主题,邀请我校和江苏省委党校、徐州市委党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讲座,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同时安排了碾庄纪念馆、马庄、运河支队纪念馆等现场教学,此外还有交流座谈等诸多环节。
典礼结束后,蔡世华副书记应邀为培训班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文化建设彰显文化自信”的首场专题讲座。